不安全 喜独静 爱的比讨厌的多 女子一枚

真 爱?

最近真爱一词出现频率太高,以致我不得不再次问自己,什么才是真爱。真爱真的那么重要吗。如果一个人一生都没有所谓的“真爱”之人相伴呢。

“爱是不明来由的心疼和不设前提的宽容”,“真爱是希望帮助他成长和快乐”……那么那么多的真理箴言,即使浅淡的人生经历已经足够让我体会到大大小小的词句,那又如何?付出的真心是爱,所以就理应得到回报吗。

“你再也不爱我了。”过去的几年里,我时常被这句话自伤至流血。今天望着楚楚可怜的自己,不由得对着对话框的背景图片就在心里念着这句话。这种毫无来由的自说自话,其实就是一直以来的心痛吧。都是自虐。就是深夜漆黑,无所事事,听着情歌,自己说来伤害自己,好让平淡如死水的今天有那一点点波纹罢。

“爱都是在小事中一点点失去的。”这句话我抄在本子上看了很多很多次。就像说不上来爱从哪一刻开始萌生,也不可说哪一刻开始,那些令人开心甜蜜到认为理所当然的情感和关顾,就突然从一个人身上被剥夺了。

“爱的失去无非有两种,剥夺和放手。当真爱要失去了,就唯有放手。”这个字看起来已经被讨论成了烂俗。试过失望,再拾起和笃信与它,或者说之前所谓的经历都只是个屁吧。没有经历过的人只有揣测,从所有的男女主角中猜想,但是不亲身傻逼过,谁也不能真切地理解。就像我再爱你再去尽力感同身受,也只是意淫。经历过了,除了心头多了两条皱纹自诩老了几昼,其实我学到了什么吗。

“我这苦心开过没有,试过散心旅游,如何答没有”我不知道今天的施比受更快乐会为明天带来什么,不知道值不值得,不知道感情有什么意义。我还记得在华东的一个寺庙里,那个也许是半个生意人的庙祝僧人抓着我的手掌,说你这个人一辈子重感情,或者那是从一个少女略带暗淡忧伤的眼眸里流转出来的,或者轮番使用的词汇。

“深夜不睡觉,时差党都是因为没有男朋友督促去睡觉而已”自己做在床上整理满床的被铺、电脑、靠枕、杂物的时候默默调侃起来。无非想要一个人依赖,去嗲、去撒娇,把心知肚明的从小爸妈唠叨的道理常识等等变成一个人的甜言蜜语,自己把自己哄着乖乖地顺从这个人的一句晚安一句嗔怪。

爱,或者就是写完就觉得自己天真幼稚的少女文字吧。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