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全 喜独静 爱的比讨厌的多 女子一枚

和风外套

很小就有一件made in Japan的和风睡袍

松软微香 像不抹糖浆的欧包表皮 像洁白带着细小纹路的鸡蛋花瓣

像整个衣柜里的其他衣服 是打开衣柜门那股香气 让人钟爱得恨不得融进去

现在流行带着热带花纹的和风外衣 加长的 或是又短又宽的

像我一直喜欢这的版型

不过想想,那是瘦人才能穿的衣服

现在我已经不是瘦人了

会被别人嫌弃吧 嗯,现在你做什么都要介意他会不会看到听到会不会嫌弃

当你又再次发现自己无意中在为着别人限制自己,改变自己

承认吧,你又是一个不会爱的傻比


以往的人已经如烟去

想想,再想想,再想,也不是当初那种触景自怜,也没有多少心碎的声音了

看开 那个人是很重要的过客 就是俗不可耐的词措 我也没有办法改变什么

会常常想起他家附近的路口、公交站、电影院

我家隔壁的公园、那些嘈杂又只有两个人的闹市

不过真的不会伤感,也不是在怀念

是唏嘘或是岁月本身就带着的尘埃,在阳光直射下会飘


我说过,你给我iPod是让我用音乐疗养好自己

那些放选修回宿舍的黑漆漆的夜路,都是它陪我

可能当时是代替你,后来就真的代替了你

那么现在,还有从小陪你的猪麥,它在我手边

熬夜而腰疼、压力大到无法排解、寂寞而纠结的晚上

它都在怀里,紧紧地抱着,抱着自己

少得可怜的安全感,我希望椰菜花也还能给你,一丁点


我怕我爱的人纠结,跟我一样想太多太多,我爱过的人,亦然

今天过马路的时候突然又在心里默念

我曾经以为时间是我唯一可以尽情消耗的东西

耐心 还有

我想画工笔,什么都不想,一丝一丝地画,追求极致完美

那个是原本的我

现在不知道在哪里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